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2月4日,“绿色能源看广西”微型外媒采访活动开启,日本《朝日新闻》广州支局局长奥寺淳、加拿大视频博主柯克等采访团成员走进广西大唐桂冠新能源有限公司马王风电场、广西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霞义山风电场,实地了解广西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优化能源配置的落实成果。

广西龙源霞义山风电场全景  摄影  尚天宇

  在广西龙源霞义山风电场内,不少市民在这里登高、拍照、野餐,路上的停车位内停了很多车辆,很多人都是携家带口自驾来到这里。市民黄女士说:“这里视野开阔,空气也好,很适合周末一家人过来游玩。”

市民在广西龙源霞义山风电场玩滑翔伞 供图 广西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市民在广西龙源霞义山风电场游玩  摄影  尚天宇

  “风电项目的建设改善了交通条件,带动了当地旅游发展,很多附近的市民都来这里登高、烧烤、野餐,风机在滑翔伞的映衬下更显动感,霞义山已经成为了首府南宁的‘网红’打卡地。”广西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艺峰说,风力发电机对很多人来说都很新鲜,未来,广西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将进一步探讨文旅产业融合的道路。(文 尚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