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会现场

 

  央广网南宁1月11日消息(记者 刘发丁) 1月10日晚, 2020南宁市新春音乐会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

  音乐厅上方悬挂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标语,中国结和鲜花环绕着乐池四周,烘托出喜庆热烈的气氛,彰显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接续奋斗的精神风貌。南宁市四家班子领导和首府各界群众代表欢聚一堂、共赏音乐、同贺新春。

  以中国交响乐团为班底,由著名指挥家谭利华执棒,邀请青年男高音薛皓垠、青年小提琴演奏家高参及本土青年女高音陈春燕、越人合唱团、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合唱团共同演出,通过交响乐与独唱、男女对唱、合唱等形式融合,以高规格、高水准的专业精神,打造了一场余音绕梁的新年音乐会。

  音乐会在充满浓厚新年氛围的《春节序曲》中拉开帷幕,演奏了《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把一切献给党》《我爱你中国》《我们的田野》等中国经典曲目,还演绎了《四季?春》第一乐章、《春之声圆舞曲》《小夜曲》《天鹅湖》选曲等耳熟能详的世界名曲,或激昂热烈,或婉转悠扬,或雄浑壮阔,以高雅音乐的无穷魅力引起全场强烈共鸣、赢得热烈掌声。

  描绘首府南宁的传唱经典《可爱的南宁》别出心载地以合唱形式呈现,悠扬动听的歌声唱出了首府南宁“治水、建城、为民”城市工作主线所展现出的新风貌、新气象,绿城四季繁花、花开如瀑、鸟语花香的亚热带特色风貌,百里秀美邕江江畅、水清、岸绿、景美,百里画廊,一步一景,如诗如画、如梦如幻的动人画卷徐徐展开。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推动强首府战略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之年。

  2020南宁市新春音乐会由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鼓舞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全力跑出南宁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加快打造引领广西发展的核心增长极,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自首府各条战线的道德模范、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五星志愿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大学生代表,离退休老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官兵代表,文化、教育、卫生、环卫、公安、消防、城管、建设等各系统以及各界群众代表观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