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玉林12月31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张垒 通讯员 覃维娜)今年以来,福绵区加大力度落实控辍保学工作,确保每一位贫困学子都能圆上“大学梦”。全面落实“双线四包”工作,主要采取的措施有: 开展“一比二核三解决”活动,镇、村、学校联合进村入户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掌握适龄儿童在读状况;对疑似失学辍学学生,按照“双线四包”责任制,制定责任表,落实区领导包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村民小组、村民小组包户;落实保障措施,妥善安置劝返的学生,确保适龄儿童不因贫困失学;加强宣传工作,出动宣传车,利用各镇圩日到镇、村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全方位宣传,努力做到家喻户晓,大力营造依法控辍保学的声势 。

  福绵区开展部门联动控辍保学工作,落实联防联控责任,区财政落实120万元作为控辍保学劝返工作经费由福绵区政府牵头,公安、司法、教育局等部门联动组成省内省外劝返工作组进行一对一的劝返工作。目前,秋季期贫困户存在适龄儿童少年失学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