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玉林12月30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张垒 通讯员 梁宇)近日,冬日的天气略显清冷,但是福绵区福绵镇良表村塘表屯却热闹非凡,一扫冬日里的寒冷。今天,这里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原来在良村大队插队的60多位“知青”,在返乡50年后的今天集体“回乡”,聚旧情、谈新变,访老乡、话家常,共同回忆激情燃烧的知青岁月,衷心表达幸福生活的美好祝愿。

  当村头的欢迎知青回家的锣鼓声响起,这里不约而同汇聚了很多当年和知青一起生活的老奶奶和老爷爷子。他们期待着能够快点与当年的老伙计相见。不一会,他们相见而拥,原来的两个青葱少年,现在已是两鬓斑斑、发白如雪,聊起过去的人与事时,历历在目。在乡亲们的陪同下,他们参观塘表村的新面貌,与以前相比,村容村貌实在是太漂亮了。

  座谈会上,知青们认真听取了乡村振兴乡村振兴第一书记和“两委”村的介绍,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建设情况后为第二故乡的发展建言献策,为脱贫致富出金点子。发挥乡村振兴示范点的优势,充分利用农村土地和人力资源,带动当地农村经济迈上新台阶。

  会后,知青们挂念着村里的贫困户,走街串巷,深入了解贫困人群的生产、生活情况,同时给村里的部分贫困户送上了慰问金,解决困难,为扶贫事业添砖加瓦。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又到了离别的日子。老知青们相拥相抱,有聊不完的话题。他们表示将继续关注“第二故乡”的发展及贫困人口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