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举行2019“不忘初心 薪火相传”主题党日活动

 

   央广网南宁1125日消息(记者 刘发丁 张垒)1124日晚,南宁师范大学在五合校区体育馆举行2019“不忘初心 薪火相传”红色经典诗唱晚会暨特别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宣传部、组织部、学工部(处)、校团委、音乐与舞蹈学院联合主办。自治区主题教育办第九巡回指导组及学校领导,各二层机构党委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党员、师生代表近2500人共同欣赏了这场视听盛宴。

  本次晚会以“不忘初心,薪火相传”为主题,分为激情岁月——红色传奇、历史回声——国学经典两个篇章,将诗朗诵、歌唱、舞蹈、器乐、武术等多种艺术形式相结合,为师生们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南宁师范大学举行2019“不忘初心 薪火相传”主题党日活动

 

  晚会在《少年中国说》节目中拉开序幕,《少年中国说》以混声合唱的形式,慷慨激昂,气势恢宏,让在场观众感受到青春热血的赤子情怀;《在太行山上》带领观众走进那段激情岁月,感受军民坚持抗日救国的决心和信心;一首嘹亮的《清平乐六盘山》回顾万里长征路,一句“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道出革命者“长缨在手”定当“缚住苍龙”的革命豪情;《四渡赤水出奇兵》与《英雄们战胜了大渡河》演绎了长征英雄的赞歌,赞美毛主席用兵如神,赞美红军,赞美远大理想;《蝶恋花答李淑一》歌颂了革命先烈生死不渝的坚定意志,激励广大人民群众捍卫革命的成果;《祖国慈祥的母亲》与《走向复兴》以新时代之歌,诠释了祖国的巨大变迁,自豪之情油然而生。一曲洋溢着欢快气氛的《鹿鸣》,让观众感受到“呦呦鹿鸣”的野外景象和“鼓瑟吹笙”的人间祥和;《阳关三叠》展现难忘的友情,久唱不衰;《卜算子 我住长江头》朴实的诗歌表达了真挚动人的相思之情;《观沧海》与《天下》气势豪迈,慷慨淋漓地展现了诗人的豪情壮志。

  晚会在师生党员代表、南宁师范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合唱团与全体观众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一句“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简单而真挚,表达了师生们浓厚的爱国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