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召开

2018-05-26 17: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5月26日消息(记者 邓君洋)广西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25日在广西南宁召开。

   在情景报告会中出来报告的包括玉林博白县的农民刘入源,身残志坚,通过自己的探索,研究出养羊的技术,不仅自己致富,还带动周围农户一起养羊,带动300多名贫困户养了5000多头羊,成为当地的致富带头人、“领头羊”;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邓荫伟是一位“泥腿子”教授,他通过研究种植银杏树、油茶栽培、金花茶栽培,带领桂北农户致富;百色靖西县的扶贫干部阮承积带领乡亲们种桑养蚕,积极把技术传授给乡亲们,同时,积极帮助有困难的农户,一场交通事故让阮承积因公殉职,乡里乡亲始终忘不了他;全国扶贫状元、广东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陈开枝,从96年到现在,先后100多次深入百色地区开展扶贫,发动数亿元捐款支持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等等。

   据了解,现在全区每年有5000多名第一书记扎根贫困村屯、服务贫困群众、积极作为、甘于奉献、出色完成了各项脱贫攻坚任务,他们被群众誉为“党派来的好干部”、“群众脱贫致富的好帮手”。

   扶贫扶智,科技先行。广西壮族自治区统一选聘近3000名贫困村科技特派员,组建了科技扶贫专家团120多个,成员超过2500名,为贫困村贫困户发展产业提供技术帮扶。

   此外,二十年来,广东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社会各界累计援助广西20.2亿元,直接受益的深度贫困县达20个,贫困村超过1000个,贫困人口20多万人。


广西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召开



全国扶贫状元、广东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陈开枝讲述扶贫故事 


百色靖西县的扶贫干部阮承积的女儿讲述父亲的扶贫故事

编辑: 张垒

广西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召开

广西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于25日在广西南宁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