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桂林平乐县举办妈祖文化节

2018-05-07 16:17:00来源:
   央广网南宁5月7日消息(通讯员 吕建伟)以“一样的漓江,不一样的风光”为主题的广西桂林平乐县妈祖文化旅游节,五月四日至七日在“千年古昭州”平乐县城隆重举行,此为平乐县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节会,吸引了近10万游客前来观光游览。
   平乐县位于桂林市南部,是桂林市唯一楔入珠江——西江经济带上的县区,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多种文化在这片沃土上相互依存、共同发展。特别是妈祖文化,数百年来在平乐的盛兴,为这座古城增添了浓墨重彩,使平乐成为广西最有妈祖渊源的内陆县。
   本次旅游节内容,将先后举办妈祖祭典、妈祖水上、陆地巡安、美食展、摄影展、农产品展、工业产品展、水上表演、机车秀、歌舞表演、平乐地方风味美食大赛等一系列活动。还将举办皮艇球邀请赛、龙舟争霸赛及经贸交流会、妈祖文化论坛等。
   近年来,该县紧紧抓住“一带一路”、“珠江—西江经济带”、“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三大战略叠加的机遇,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支撑,大力夯牢旅游基础设施,不断挖掘整合旅游优势资源,精心打造精品旅游路线,将平乐的“江河文化”、“农耕文化”、“州府文化”、“妈祖文化”、“过山瑶文化”串成精品“文化旅游珍珠链”,吸引了四方游客纷至踏来,推动了县域经济的后发赶超快速发展,打造了“后漓江”旅游时代桂林旅游新一极。

 

编辑: 张垒

广西桂林平乐县举办妈祖文化节

以“一样的漓江,不一样的风光”为主题的广西桂林平乐县妈祖文化旅游节,五月四日至七日在“千年古昭州”平乐县城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