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海警靠前服务助力南海“开渔”

2017-08-11 16:37:00来源:

海警官兵与渔船民促膝交谈(刘寒丰摄)
       央广网北海8月11日消息(通讯员 刘寒丰 苏明钦)今年是南海伏季休渔制度调整后的首年,被称为“史上最严”休渔制度,“开渔”将近,连日来,广西海警一支队官兵组成宣传服务小分队深入辖区渔港码头和渔民聚集区,积极开展便民利民活动和管理服务工作,确保广大渔船民顺利“开渔”。

海警官兵为船员讲解消防设备使用保养方法(刘寒丰摄)
       该支队派出摩托艇在港口附近不间断巡逻,对过往船只进行引导,疏通航道,规整秩序,确保进出港口顺利畅通。针对今年南海伏季休渔时间比往年增加一个月的实际,服务小分队重点对准备开渔的渔船进行巡查,通过开展安全作业常识宣传、消防设备检查、排查机器设备隐患,交流日常维护保养方法,帮助渔船民做好各项出海准备。期间,小分队还帮助指导渔船民办理各类出海证件手续,悉心普及海上自救防护知识和捕捞作业法规,增强渔船民安全生产和遵纪守法意识。

海警摩托艇在港口附近疏通航道确保船只出港畅通(刘寒丰摄)
       今年休渔期间,海警一支队管辖海域整体秩序平稳可控,违规作业和非法捕捞情况发现较少,治安状况持续良好。临近“开渔”,该支队加大海域治安管控工作,密切走访巡查,向渔船民发放《征求意见表》和警民联系卡,广泛征求对海上执法执勤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搜集掌握海上治安动态,深入摸排治安隐患和矛盾纠纷,防范打击海上违法活动,确保辖区安全稳定,为群众生产生活营造和谐平安海域环境。

 
编辑: 黄潇
关键词:

广西海警靠前服务助力南海“开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