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芒果可持续发展与减贫” 第12届世界芒果大会开幕

2017-07-12 10:05:00来源:
 
刘国明书记主持开幕式
       央广网7月12日消息(实习记者  王功孝) 7月11日,第十二届世界芒果大会在广西百色市田东县开幕,大会以“芒果可持续发展与减贫”为主题。中共百色市委常委、田东县委书记刘明国说,本次大会,“是对革命老区百色脱贫攻坚的重大助力,更是百色市芒果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
       芒果产业已经成为振兴百色经济、促进脱贫致富的一项支柱产业。据统计,2016年,全市共有9.5万户35.25万人参与芒果种植,户均芒果收入15154元,人均芒果纯收入4048元。
       2016年,百色市芒果种植总面积达120万亩,投产60万亩,产量47万吨,产值30亿元,百色跃升为中国最大的芒果产区。
       世界芒果大会是一个世界性的芒果产业发展交流、研讨、合作的专业平台,代表业界的权威和最高水准。本次大会聚集了22个国家和地区芒果届享有盛名的专家学者180多人,他们在6天的会议期间,将研讨和分享世界芒果界的最新动态、最新成果。此次会议在田东举行,为百色芒果产业提升发展,展示百色芒果产业优势,打响百色芒果品牌,推动百色芒果走向世界,将产生积极影响。 
       这是继2010年海口市举办世界芒果大会后,我国第二次举办此类会议。2015年,田东代表百色市,在澳大利亚达尔文市通过竞争性申办,成功争取到了举办权。
编辑: 黄潇
关键词:

“芒果可持续发展与减贫” 第12届世界芒果大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