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铁公安加强警犬训练 以备春运之需

2017-01-13 10:16:00来源:
警犬训练
警犬处置突发事件训练
 
       央广网南宁1月12日消息(记者 张垒)春运临近,南宁铁路公安局警犬训练支队加强训练,以保障铁警单位用犬之需。
       南宁铁路公安局警犬训练支队于2012年成立,是全国铁路公安三大警犬基地之一。其所在地位于横县芦村,位置较为偏僻,距离南宁市区两小时车程,20多人常年驻扎于此,与警犬相伴。
       支队长李武斌介绍,基地现有东德牧羊犬、荷兰牧羊犬、马里努阿犬、昆明狼青犬、史宾格犬等各种警犬182头,主要执行追踪、鉴别、现场搜索、护卫、搜捕、搜毒、搜爆等任务。其中配发到基层所队的在编工作犬有140头,先后破获人体携毒案件5起,排除爆炸物品隐患24起。
       据了解,南方气候湿热,山地较多,因此在警犬的选育和训练方法上,该基地和其他基地有所不同。警犬也主要配发至包括广西在内的南方地区铁路公安单位。
       “春运期间,警犬的工作量会增加,基层单位对警犬的需求可能也会增加。我们必须加强训练,以备不时之需”李武斌说。
编辑: 黄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