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两广城市旅游合作(钦州)联席会议召开

2016-12-05 09:19:00来源:


 

 央广网钦州122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以“加强合作,共促发展”为主题,推动两省区旅游市场一体化为目标的“2016两广(广西广东)城市旅游合作(钦州)联席会议”在广西钦州市举行。两省区旅游委(局)领导、35个地市政府领导、旅游委(局)以及旅游企业代表共三百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两广城市旅游合作联席会议制度、会标、会微、会旗等相关事项。并就全面加强两广旅游合作,整合两地旅游资源,促进两市旅游市场一体化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一是共同深化两广无障碍旅游区建设;二是共同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三是共同开拓旅游市场;四是共同推进旅游扶贫;五是共同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六是加强旅游人才交流。

        会议认为,在改革开放、合作共赢的时代大背景下,区域旅游合作已成为旅游业发展的必然要求。粤桂山水相连,语言相通,风俗相似,旅游资源丰富多彩,旅游交通方便快捷,加强旅游业之间的合作,实现产品共建,市场共享、优势互补,对增强合作区域旅游竞争优势,推进旅游整体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出席并讲话。 钦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黄海昆,广东省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振林分别致辞。南宁、珠海、桂林、佛山、梧州、惠州、河池、茂名等市代表作主旨发言。会议宣布了下届联席会议主办城市、并交接会旗等。

 

相关链接:

两广城市旅游合作联席会议的前身是《两广九市区域旅游合作联席会议》、《两广十市区域旅游合作联席会议》。20041011日两广九市(即广东省的茂名市、湛江市、阳江市、云浮市、广西区的北海市、钦州市、贵港市、玉林市、防城港市)的代表在茂名市召开了首次联席会。2006526日,“两广九市区域旅游合作(防城港市)联席会议”一致通过了广西来宾市的加入申请,并将组织名称修订为"两广十市区域旅游合作联席会议"

为了进一步加强两广城市的旅游合作,实现区域旅游市场一体化。根据20151020日“两广十市区域旅游合作(云浮)联席会议”的倡议,经广西区旅发委、广东省旅游局协商,决定提升会议规格,将“两广十市区域旅游合作联席会议”提升为“两广城市旅游合作联席会议”。首届会议于2016122日在钦州市举行。

编辑: 黄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