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频道 > 新闻中心 > 广西要闻

央广网

广西开展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灭火救援综合演练

2016-09-06 16:00:00 来源:

自治区副主席、演练总指挥胡焯宣布演练开始

       央广网南宁9月6日消息(通讯员)为做好G20峰会及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消防安保工作,9月3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组织开展消防灭火救援综合演练。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张晓钦、胡焯,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政法委书记温卡华,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魏然、周长青,南宁市市长周红波观摩演练。演练总指挥由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胡焯担任。自治区及南宁市两级应急办、公安、消防、卫生、环保、住建、供电、供水、供气、环保、气象、通信、博览局等应急联动单位参与了演练。

多款主战消防车集结南宁会展中心

观摩器材装备演示

       此次灭火救援综合演练,以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新扩建B展区一层在装修期间发生火灾为背景,坚持从最复杂的情况出发、从最不利的险情设想、从最严重的后果考虑,设置有多人被困,内部部分构筑物发生局部坍塌,火灾产生大量浓烟,火势呈蔓延趋势等火灾情形。演练分单位自救、辖区力量处置和跨区域增援三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为单位人员发现火情后,组织单位消防人员和单位微型消防站进行灭火处置和组织疏散被困人员,并拨打119报警;第二阶段为辖区消防队和应急联动力量到达现场处置;第三阶段为跨区域增援力量到场处置。三个阶段共设置救援力量调度指挥、协同作战、联合施救及综合保障等等23个演练科目。与此同时,自治区和南宁市相应启动应急联动机制,自治区和南宁市两级公安、卫生、环保、住建、供电、供水、供气、环保、气象、通信等应急联动单位出动力量到现场,参与现场警戒、医疗急救、供水、通信保障等应急联动科目,向参演部队提供遂行保障,形成联动配合、协同作战的局面。演练设定南宁周边城市,钦州、防城港、崇左、贵港、北海、来宾、百色、河池等8个市消防支队出动跨区域灭火救援编队进行增援。

慰问演练官兵

演练副总指挥、消防总队总队长李伟民指挥演练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新扩建的B展区是今年“两会”的主展区,今年8月建成投入使用。新馆展区面积超过20万方米,将有超过2000个展位进场布展,场馆火灾荷载量大,各项消防安保工作未经历过历年博览会的实战考验。此次在新展馆组织开展灭火救援演练,是对场馆消防安全工作的一次大检验,有利于提高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消防管理水平,完善灭火救援车辆装备配备,优化战斗编成,规范火灾扑救程序、行动要则和战术措施,提高救援力量快速反应、临机应变和协同作战能力。

       此次灭火救援综合演练共有70余辆消防车400余名消防官兵,社会联动力量11个单位13辆各类车辆 75人以及南宁国际会议展览有限责任公司80人参加了演练。从参加单位数量、人员数量、车辆数量来说,这次演练是近年来规模比较大的一次的,充分展现了各级社会联动力量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的成果,为了今年“两会”的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演练当天,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广场同步举办了广西消防车辆器材装备展。展览分三个板块,第一个板块为北部湾经济区沿海城市石油产业灭火救援车辆实力展示,重点展示了10辆针对消防石化火灾扑救的消防车;第二个板块为“高、精、尖”消防车辆展示,主要展示11辆代表广西最好实力水平的消防车辆;第三部分为东盟博览会安保执勤装备展示,展示4大类39种62件器材装备。消防车辆器材装备展览,展现了广西消防部队综合实力,彰显了圆满完成东盟博览会安保执勤任务的信心。

编辑:黄潇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