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风民俗 更多>>>
·广西各民族节庆
·侗乡:百家宴与侗乡
·神秘的民族服饰
·壮族的婚姻习俗
·民间吉祥物
·少数民族酒趣
·广西少数民族壮族食俗
·三月三和歌圩
美在广西 更多>>>
海天一色
张灯结彩迎大庆
北海风情
靖西风光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广西要闻
广西南宁将增加开行第二趟图定进京列车
中广网   2008-12-26
    

中广网南宁12月26日消息(记者 张江元)记者在今天(12月26日)南宁铁路局2009年春运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2009年1月11日起,广西南宁--北京西间将增开一对图定的特快旅客列车,运行车次为T190/189次。

多年来,南宁至北京间仅有一对T6/5特快旅客,上座率平均达到了109%。随着广西经济的发展,“中国--东盟博览会”长期落户南宁,环北部湾经济圈的崛起等,往来于当地旅客流量也不断增加,年均增幅达到了15%左右。

据了解:新增的T190/189次特快旅客列车,经由京广线运行,使用空调车底,挂有高级包房,编组以卧铺为主,含有少量硬座,可运旅客842人。这也目前南宁铁路局档次最高的旅客列车。

T190次南宁10:55分始发,次日14:55分到达北京西站,全程运行28小时左右。

来源:中广网广西分网    责编:黄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