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4月3日消息(记者 刘发丁 张垒 通讯员 黄有智)3月31日,广西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联合东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黄竹村村委会到黄竹村,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兵江国保老人。
  今年93岁的江国保曾参加过广西剿匪、抗美援朝战争。1951年火速入党,同年到达抗美援朝战场。作为一名后勤兵,江国保的主要任务是向前线运送弹药以及物资,他在敌人的轰炸中先后两次负伤,至今仍留有后遗症。“当时大家完全不计生死,一心只想打败美帝国主义,很多战友倒下了,但是我们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江国保激动地说。
  1957年,江国保转业,在东兴市从事边境打私工作。离休后,老人政治本色不变,意志不衰,带头发扬优良传统,关心国防和边境建设。2020年,江国保获颁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活动中,民警为江国保送上慰问金,并与其亲切交谈,询问老人生活、身体状况,听他讲述党的发展历程及当年冲锋杀敌的英勇事迹。
  走访慰问活动使民警们重拾了抗美援朝那段烽火连天的记忆。民警们表示,将铭记老同志的英雄事迹,学楷模、感党恩,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斗争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力推动移民管理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