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桂十大移民警察(陈志荣 摄)

 

    央广网南宁1月29日消息(记者 张垒 通讯员 李远平 吴岩 陈志荣)1月29日,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在南宁举行先进表彰奖励仪式,10名民警被评为首届“八桂十大移民警察”,10名警嫂被评为“八桂十佳移民警嫂”。

   “八桂十大移民警察”当中,既有曾远赴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为国增光的民警,又有坚守边境一线勇当迎战疫情的“逆行者”,还有常年战斗在侦查破案危险岗位、取得辉煌战果的“铁拳尖刀”……“八桂十佳移民警嫂”当中,有放弃安逸生活,告别繁华都市,陪夫戍边守疆的;有孝老爱亲,肩挑家庭重担,做好“贤内助”的;有仁心博爱,融入警营生活,赢得民警爱戴和社会尊重的……他们的先进事迹发生在民警和群众身边、根植于工作生活,真实感人、可亲可敬,不仅赢得了组织的认可,更得到战友们的赞许,充分展示了广西边检总站转改以来,中心工作和队伍建设发展的丰硕成果,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先进性、代表性和群众性,是全区移民管理警察队伍广大民警职工和广大警嫂学习的榜样。


八桂十佳移民警嫂代表(陈志荣 摄)

 

  此次“八桂十大移民警察”“八桂十佳移民警嫂”评选活动,是该总站大力推进队伍建设和正向激励的有力举措。该总站党委号召全区移民管理民警职工及广大家属积极向“八桂十大移民警察”“八桂十佳移民警嫂”学习,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为榜样,学习他们敢于担当、勤干实干、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作风,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来,统一到全面加强边境口岸治理的主责主业上来,继续聚焦疫情防控政治任务,清醒认识 “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极端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做好边境口岸治理,为建党100周年献上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