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玉林12月22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张垒 通讯员梁兴盛)近日,记者来到福绵区石和镇云茂村肉鹅养殖基地,该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罗强正在清理鹅舍。

  “自从村里建了养鹅基地,我们附近的贫困户可以来这里打打工,赚点钱。”罗强边忙活着手里的活边兴奋地告诉记者,近千羽鹅在鹅舍里等待喂养。

  云茂村山多地少,没有合适的产业支撑。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寻求致富新路径,村“两委”与驻村干部走村入户,调研群众产业意愿。2019年,云茂村“两委”干部与驻村干部还组织群众代表到陆川滩面镇广西宜嘉兴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养鹅基地学习养殖技术,当年7月引进第一批800羽鹅苗,启动养鹅壮大村集体经济之路。2020年4月,云茂村投入8万元建设500平方米的养殖产业厂棚,同时引进1000羽肉鹅,养殖基地里还提供非固定性公益岗位,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就业,目前受益建档立卡贫困户32户103人。

  福绵区深入践行解放思想再出发“大学习、深调研、强服务、敢担当”活动精神,加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扶持力度,规范集体经济收益分配机制,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产业。该区还通过土地里转、入股龙头企业、合作社等方式,发展村集体产业,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带动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截至目前,全区26个贫困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达到5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