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6月29日消息(记者 刘发丁 张垒 通讯员 唐志平)6月1日至8月30日,广西公安交管部门在全区开展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进一步强化国省道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围绕货车、面包车、农村客运班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重点整治货车超载、疲劳驾驶、强超强会、违法载人、面包车、摩托车和农村客运班车超员载客、机动车超速行驶、闯红灯、逆向行驶、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等10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全区国省道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据统计,截止6月27日,全区公安交管部门共查处10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72348起,其中,货车超载4301起,货车强超强会791起,货车违法载人7321起,面包车超员载客1049起,汽车超速行驶2947起,逆向行驶1564起,闯红灯33起,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28846起,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25496起。全区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下一步,全区公安交管部门将细化各项整治措施,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和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继续加大对货车超限超载、超强超会、疲劳驾驶、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汽车超速行驶、闯红灯等8类重点违法现场查处力度以及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查处力度,并加大对夜间22时至次日6时的路面管控,突出对夜间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重点整治,进一步提高夜间路面管控能力和管理水平。与此同时,在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集中的路段、时段增加警力、装备,严格查处危化品运输车辆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强超强会、违反禁行区域时间通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强化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管理,切实消除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