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2月16日消息(记者 刘发丁 张垒)2019年12月10日,广西贺州市昭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黄姚中队民警欧猛在下班回家途中,制止违法犯罪行为,保护受伤群众时被犯罪嫌疑人石击打伤,生命一度陷入危险。下班途中仍“管闲事”,获得群众称赞。
  当天18时30分许,已经下班的欧猛身着便装驾驶私家车途经樟木林镇潮江村高速出口路段时,发现前方有交通事故。虽然是非工作时间,但他立即停车并前往事故地点了解情况:一男子驾驶摩托车碰撞上一名行人,双方受伤,随后摩托车司机召集一群人殴打该名行人。

欧猛头部受伤严重,正在接受治疗(贺州公安局供图)
  欧猛当即表明警察身份,并大声喝令停止殴打行为。对方依仗人多势众,未听制止,反而继续追打受伤群众。
  见状,欧猛用自己身体护住被打人员。然而一众人等却将他推下路边深水沟,并用石头猛砸,导致欧猛面部和头部流血不止。由于欧猛的极力保护,受伤群众免遭更大伤害。
  经紧急送医抢救,欧猛才与死神擦肩而过。经诊断,他的头部右侧顶骨骨折、鼻骨骨折,且头部右侧顶部硬膜下出血。
  12月12日晚,昭平县公安局将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经查,12月10日18时30分,违法嫌疑人陈某旗酒后驾驶摩托车,碰撞到行人王某国,两人均受伤,且车辆损坏。随后,陈某旗谎称王某国对其敲诈勒索,遂打电话通知一伙人到现场实施殴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