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点的手雷、子弹

 

    央广网防城港11月20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通讯员 吴岩 代鹏 莫达云)11月16日下午1时许,广西防城港边境管理支队滩散边境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因房屋拆迁,在自家屋里整理老伴遗物时,意外发现3枚手榴弹和十多发子弹。

  接报后,民警叮嘱群众远离和保护好现场,并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在现场,只见一个写着“那垌纪念”的黑色袋子,打开一看,里面手榴弹和子弹就简易的装在袋里,经民警清算,67式手雷弹共3枚,7.62毫米手枪弹16发,7.62毫米普通弹3发,均具有杀伤力,民警立即疏散附近群众,警戒好现场。
  据了解,徐阿姨的丈夫之前是当地民兵组织的一员,参加过自卫反击战,这些很可能是徐阿姨丈夫战后带回家中保存起来的。黑袋放的很隐蔽,一直在床下塞着,之前并不知道这些东西的存在,说起这个,徐阿姨仍然心有余悸。徐阿姨称,之前民警曾多次深入边境村屯,宣传有关枪爆物品管理的法律法规,很多有类似物品的村民都主动上交了,所以她发现这些物品后,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报警。

民警将发现的手雷、子弹转移
  防城港边境管理支队滩散边境派出所民警丘有武说,目前,村民上缴的手榴弹已依法安全处置,在此我们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如果在家中,发现或持有枪爆物品的,请及时与公安机关联系,依法依规处理。
  此外,公安机关特别提醒广大群众,如发现此类物品时,千万不要轻易移动,更不能擅自处理,一定要迅速报警,由警方派出专业人士前往处置,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