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929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许大为 通讯员韦哲)928日,大化瑶族自治县举行板升乡戈英扶贫安置点入住仪式,戈英屯23100多瑶族同胞热热闹闹地搬进新房。

  在扶贫安置点,家家户户贴出了门联,处处是喜气洋洋的气氛。一些村民家里还添置了新家具、摩托车,以前人畜混居的居住环境得到彻底改变。

  戈英屯地处深山,当地群众以前分散居住在三个垌场里,由于山体陡峭,施工难度大,一直无法修路,加上自然条件非常恶劣,出行难、上学难、就医难、饮水难等问题严重。因此,今年4月当地乡党委、政府因地制宜,在戈英拗口建设戈英扶贫搬迁安置点,建成了楼房23栋,修建了通往安置点公路,配套建设集中供水水柜等设施。

  同时,为了帮助搬迁群众开拓经济发展新出路,项目建成了鸽子扶贫养殖场,引进了肉鸽400对,采取联建联养模式,让群众在养殖场轮值养鸽子,发展肉鸽养殖产业;组织贫困户连片种植高山白玉薯50亩,保障搬迁群众住得稳、能发展、可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