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港大学生社会实践聚焦乡村振兴

2019-07-26 11:32:00来源:
  央广网南宁7月26日消息(记者 刘发丁 通讯员  杨星进)“第一书记来到平寨村后这里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第一书记怎么找到适合发平寨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道路?”随着一问一答,贵港市委组织部组织安排的五名大学生在黄练镇平寨村开始了为期一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大学生们首先在村委与第一书记、村干部进行座谈,在第一书记伍德烈的详细介绍下,他们基本了解平寨村的基本概况、贫困户脱贫摘帽情况、三清三拆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一村一产业基地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等。
  下午他们开始走访贫困户,“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子女读书情况、医疗保障情况以及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来到平寨村后,平寨村发生哪些变化?还有什么需要第一书记帮助解决的问题?”大学生们频频提问。
  贫困户回答:“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下,我享受到了许多政策,我们的家庭生活水平较过去有了很大提高,感谢党和政府”。
  通过社会实践,大学生们增加了对社会的了解,特别是当前农村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形势。

 

编辑: 张垒

贵港大学生社会实践聚焦乡村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