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站铁警六年巡走三万公里

2019-01-31 17:35:00来源:

  央广网1月31日消息(通讯员 李昌科 谢锹桂)位于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伶俐镇的伶俐站,是湘桂线上的一座五等小站。南宁铁路公安处长岗岭所民警韦东,是这个小站唯一的线路民警。

  他管辖湘桂线 K732+500-K743+500米,共11公里。辖区有10个交通涵、2个变电所及2个基站,线路途经 2个村委、8个自然村,2所学校,1个社区,1个糖厂。复杂的线路治安环境,让韦东一刻也不敢怠慢,伶俐站俨然成了他的“家”。

  韦东已经在岗位上坚守了近6年。今年春节,从外地返乡的车辆和村民们访亲探友的活动多了起来,由于担心铁路运输的安全,韦东主动选择留在警务区里过年。每天坚持巡线,检查线路隐患,走村串户进行宣传。

  6年的日夜巡守,当初的陌生、孤独感早已渐渐化成责任感。韦东巡走总里程超过了3万公里。韦东时常用相机随时记录下一些村民穿越铁路的危险场景,做到痕迹管理,以画面再现来说服村民。他还逐步将耕牛上道、重点人员、防护网破口等情况一一拍成照片、视频,分类编辑录入电脑,形成线路动态电子基础台账,再将电子台账导入到手机里,随时随地查看翻阅。

2013年7月16日以来,韦东所负责的管段实现了交通事故、危行案件“1192天零发生”;撞大牲畜事件“620天零发生”的好成绩。

编辑: 张垒

小站铁警六年巡走三万公里

6年的日夜巡守,当初的陌生、孤独感早已渐渐化成责任感。韦东巡走总里程超过了3万公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