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梧州交警以党建引航 促整治提升

2018-11-16 16:32:00来源:
  央广网梧州11月16日消息(通讯员 陈莉萍  苏志文)2018年以来,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突出党建引领,将党建理念贯穿于交通管理各项工作中,全力实施警务机制改革,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使党建工作与各项工作互为结合、相互促进,做到“警务工作在哪里,党员作用发挥就在哪里”,有力推进了梧州市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提升建设工作,取得了城区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整体下降的效果。
  全力推进“文明交通在行动、党员引领当先锋”活动,把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要求融入基层党建日常工作,推动所有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各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到交通管理问题最多、情况最复杂的路段进行路面执法,保持对各类交通违法、不文明交通行为的严管态势不放松,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率先示范作用,涌现了一批如暴雨时站在齐腰水中坚持保障道路畅通、把九旬迷路老人安全送回家、为伤者打伞并及时救助的先进党员民警典型。据统计,系列活动共现场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0多万起,查扣各类交通违法机动车超过3.5万辆次。其中,“分道行驶”深入民心,中心城区整体交通更为安全有序,群众出行更加畅顺;通过启用“不礼让斑马线”抓拍设备及现场查处等办法,形成了“礼让斑马线”的文明交通良好氛围,90%以上的车辆能够做到文明礼让斑马线。
  支队全面铺开“放管服”改革工作,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实现车管服务“网上办”,让群众最多跑一次。成立“警邮合作”网办中心,成为全区首个实现互联网办理—后台审核—办结业务的城市,群众可“零跑动”在手机上办理车驾管业务。推出“微信缴纳罚款”,在市内的交通违法,不管是梧州车牌还是外地车牌,都可以通过“广西梧州交警”微信后台缴纳罚款。推出“一站式”服务,打造“通道式”便民服务,原来分散的资料审核、查验登记、选号和领取的业务窗口,集中、科学布局在一条通道上,新车进入通道完成入户查验和选号仅需30分钟,让群众减少在窗口间往返跑,缩短了办理业务的时间。
  大力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强化民警特别是党员民警的责任意识,实行路段责任包干,做到“下班不下岗”。同时,为更适应梧州市城区路窄车多的特点,进一步提升交通秩序整治和交通事故处理的机动性、灵活性,组建了交警“铁骑队”并改变勤务方式,能够快速打击各类交通违法,快速服务求助市民群众,从而提高了民警的作战能力,群众的安全感和 满意度也得到同步提升。

 

编辑: 张垒

梧州交警以党建引航 促整治提升

2018年以来,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突出党建引领,将党建理念贯穿于交通管理各项工作中,全力实施警务机制改革,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使党建工作与各项工作互为结合、相互促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