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蒙山“少年警校”宣传交通安全

2018-11-12 18:17:00来源:
  央广网南宁11月12日消息(通讯员 苏志文 姚建媛)在广西蒙山县蒙山镇第二小学,你会发现一些有趣的东西:比如红绿灯、斑马线、道路标线、指示牌等等,这些平时在道路上看到的交通元素如今却都“搬”进了这间学校,这是为什么呢?
  据了解,针对小学生活泼好动的心理,放学时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不走斑马线、穿过马路不注意看信号灯等危险情况,蒙山镇第二小学和蒙山县交警大队就把外面马路的交通情景“搬”进了学校,在校园内设了一个模拟交通安全情景体验区,通过情景体验活动,让学生懂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时刻注意交通安全,做到文明出行、文明乘车等良好的出行习惯。
  从2008年起,该小学与县交警大队结为“警校共建”单位,学校以“创少年交警之品牌 展军警少年之魅力”为办学特色,培养出一批批合格的“少年交警”。 十年来,为了有效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交警部门和学校坚持开展系列交通安全活动,如交通知识讲座、交通手势信号操、交通安全情景体验等,使交通安全化为学生、家长的自觉行为,学校还利用交通指挥手势作为课间操,1800多名学生个个都会交通手势指挥,五年多来这个学校的学生没有发生过一起交通事故。
编辑: 张垒

蒙山“少年警校”宣传交通安全

从2008年开始,梧州市蒙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蒙山镇第二小学结为“警校共建”单位,通过创办“少年警校”把交通安全意识传递给学校的每一位同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