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港覃塘区征兵家访“四见面”

2018-08-25 13:37:00来源:
  央广网南宁8月25日消息(通讯员 杨勇 伍德烈)贵港市覃塘区在对双合格青年家访的过程中,按照征兵有关规定,由区征兵办和各乡镇武装部组成家访组,对预定青年进行面对面走访,走访过程坚持“四见面”。
  家访组深入家庭与预定青年面对面谈话,了解其思想动态和个人性格特点,了解家长对子女的要求和希望,为新兵到部队后有针对性教育管理打下基础。
  家访组和预征青年的邻居及村(居)委会干部见面,侧面了解其平时表现,看有无不良行为习惯;和派出所干警见面,查阅有关档案资料,进一步了解是否有违法犯罪记录。
  此外,家访组和学校老师见面,了解他们在校学习情况和思想表现。
  通过对预征青年的“四见面”,尽量弄清预征青年的现实表现、文化程度、年龄、病史以及家庭、社会关系等情况,为定兵和向部队输送高质量的兵员提供保证。
  

 

编辑: 张垒

贵港覃塘区征兵家访“四见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