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凭祥口岸:联合党日更多彩

2018-07-04 12:27:00来源:
  央广网南宁7月4日消息(通讯员 杨介文 廖明明)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7月3日上午9时40分,来自友谊关边检站凭祥分站、监护中队,中铁集装箱公司南宁分公司,南宁局集团公司凭祥站,凭祥海关驻车站办事处,凭祥市口岸办公室5家单位的党员代表们在党旗前庄严宣誓。这标志着凭祥口岸共建单位开展的“瞻古关、讲使命、谋共建、展作为”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以党建交流为契机,拉近凭祥口岸联建单位之间的距离,是我们集体商议的结果。”友谊关边检站凭祥分站政治委员林茂华说道。据了解,5家凭祥口岸共建单位联学联建是今年深化党组织建设活动的一大创新举措,是以“连点成面”作为思路,将以往党建交流较少但实际业务关联紧密的口岸共建单位党组织联合起来,探索以党建合作为引领推动口岸各项工作深入发展的新尝试和新方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按照“业务关联+自愿组合”的方式,共同协商开展联学联建活动,实现理论武装“联学”、组织生活“联过”、活动阵地“联建”、党员干部“联心”,进一步促进口岸共建单位党组织和党员之间联系,实现优势互补、互助互促,进一步密切各单位党组织合作,推动中越跨境集装箱班列向更高质量更好水平发展,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8时30分,5家单位的46名党员在凭祥火车站广场集中,共同参观了凭祥火车站党建活动室,凭祥火车站党总支书记作了详细介绍。随后,大家一起乘车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祖国南大门友谊关,共同开展了“观看升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党课联上”“参观警营荣誉室”等一系列活动。在“党课联上”活动中,5家共建单位根据各自担负的职能使命,分别介绍了党组织建设和日常工作情况,活动还邀请到了凭祥市博物馆原馆长介绍友谊关历史延革。
  一天的活动结束后,党员代表们这样说道:“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融入了课堂也走出了课堂,形式新颖,在交流互动中学习到经验,拓宽了视野,不仅切合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而且丰富了党日活动形式,拉近了口岸共建单位之间的距离,为下一步更好地加强口岸管控能力和打造通畅的口岸通关环境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编辑: 张垒

广西凭祥口岸:联合党日更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