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兴边检站“绿色通道”救助中国游客

2017-12-29 11:09:00来源:
  央广网南宁12月29日消息(通讯员 刘文剑)12月28日,一名辽宁老人在越南下龙湾旅游时突发呼吸道疾病。由于对方医疗条件有限,急需回国进行救治。东兴边检站为老人回国开通“绿色通道”,实现无障碍快速通关,赢得了救治时间。
  这名老人姓王,当天上午9时许,其在旅游团的导游向东兴边检站官兵求助,称他突发疾病,呼吸急促,且老人又有心脏病、糖尿病病史,希望边检官兵给予通关便利。

  了解实情后,边检官兵特事特办,启动“绿色通道”紧急救助预案,第一时间联系120急救中心,请求救护车火速赶往口岸。随后,安排专人为老人及其家属办理分团和验证通关手续,并疏通货车车道和来往人群等候中国救护车的到来。大约2分钟后,救护车抵达,中越两国救护车在边境线上进行无缝对接,合力将老人转移到中国救护车上后,随即驶离口岸赶往医院。
  从导游向边检官兵求助到老人完成通关,整个过程耗时不超过5分钟,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编辑: 张垒

东兴边检站“绿色通道”救助中国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