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海海警海陆疾驰救援受伤渔民

2017-12-12 17:06:00来源:
  央广网北海12月12日消息(通讯员 周玥 覃涛涛 韦振)12月9日上午7时许,广西北海市冠头岭附近海域的一名渔民在海上作业时脚趾不慎被机器夹断。危急时刻,广西海警第一支队紧急启动应急救援机制,派遣海警4526H艇出警救援,成功将受伤渔民送往医院救治。
  当天上午7时40分,广西海警第一支队指挥中心接北海市搜救中心转警称:在冠头岭附近海域有一名渔民在渔船上作业时,不慎碰到正在高速运转的机器传送带,右脚被卷入机器中,大拇趾被夹断,其余脚趾不同程度受伤,情况十分危急,需立即送往医院进行紧急救治,请求海警出警救助。
  08时10分,海警4526H艇从北海全速驶向事发海域。此时的北部湾海面风浪较大,给海警官兵搜寻出事渔船造成了困难,但时间就是生命,为了确保伤者能够尽早得到救治,海警官兵不停与该渔船联系确认具体位置,最终成功找到出事渔船。找到伤者后,海警官兵将伤者迅速转移到艇上妥善安置,并立即开足马力火速返航。
  10时05分,海警4526H艇抵达海警码头,早已在码头等候的警车争分夺秒地将伤者送往北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救治。跟随而来的两名伤者家属向海警官兵激动地表示:“没有你们的及时出警和全程护送,我的亲人可能要遭受更大的痛苦,感谢海警官兵!”
  目前,伤者已无生命危险,正在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编辑: 张垒

北海海警海陆疾驰救援受伤渔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