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梧州男子驾考找“枪手” 考试资格被取消

2017-10-26 15:12:00来源:
  央广网南宁10月26日消息(通讯员 祝林)10月18日,广西梧州市驾考考场查获一名“替考人员”。这名男子名为陈某,是受朋友区某委托而当“枪手”,企图替其参加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一考试。
  当天上午,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以下简称“市车管所”)如常开展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一考试。科目一考试开考前,监考民警在对考生身份信息进行核对时发现,有一名考生的样貌与其所持身份证的照片存在差异,而且身份证上显示的年龄与考生的样貌也不相符。
  “您身份证上的信息与本人不相符,我们需要再核对一下。”监考民警对该名考生展开询问。该考生一直不敢抬起头,也不能准确清晰地回答监考民警的提问。见此情形,监考民警判断此人有替考嫌疑,马上将其带离考场,并向上级领导汇报。经过仔细核查,最终确认了该考生并非区某本人,而是替考人员陈某。
  在证据面前,陈某承认了自己替考的事实。原来,区某怕科目一考试不过关,便自作聪明地找到自己的朋友陈某,让其冒名顶替考试,而陈某出于朋友道义亦一口答应,两人企图蒙混过关。
  经过监考民警的教育,陈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市车管所考试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市车管所将不断加大监管力度,在坚决打击违规行为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做到人性化执考,净化考试氛围。
  目前,区某的考试资格被取消。

 

编辑: 张垒
关键词:

梧州男子驾考找“枪手” 考试资格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