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友谊关边检站与中外旅客共度中秋佳节

2017-10-06 19:34:00来源:
  央广网南宁10月6日消息(通讯员 杨介文)中秋节,当我们与亲人们其乐融融共享团聚时,在祖国的西南边陲,广西公安边防总队友谊关边检站的边防官兵们则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与中外旅客一起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团圆节。
  当晚,由南宁开往越南河内的T8701次国际列车上的旅客们收到了一份意外的礼物。友谊关边检站选派业务骨干组成中秋节“服务小分队”向出境旅客们送上中秋月饼,香甜可口的月饼让旅客们在品尝中华美食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边检官兵的友好情谊。来自南宁的出境旅客小曾说:“我是第一次在火车上过中秋,还想着今年不能在家里过节吃不到月饼了,没想到能在列车上吃到月饼,感觉特别温馨,谢谢兵哥哥们这么热情周到的服务。”与此同时,边检官兵们还积极向外国旅客介绍中国的传统文化习俗,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元素魅力。“月饼非常美味,谢谢你们的礼物,关于嫦娥奔月的故事非常有趣,谢谢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善。”意大利籍旅客玛利亚高兴地说。
  据悉,凭祥口岸是我国西南全年通关的铁路口岸,这里的边检官兵们每天24小时均在岗执勤。中秋佳节,坚守一线的执勤官兵只能把对家人的思念埋在心底,全身心的投入到边检工作中,“这是我毕业工作后的第一个中秋节,其实还是挺想家的,但是今天晚上看到旅客们收到月饼后开心的笑容,心里还是挺欣慰的,觉得自己做的工作还是很有意义的。”友谊关边检站凭祥分站学员小于说。
  多年来友谊关边检站官兵努力营造和谐文明的口岸通关环境,大力提高边检服务水平,获得了广大旅客的好评,此次中秋节的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更体现了新时代边防官兵的精神风貌。
编辑: 张垒
关键词:

友谊关边检站与中外旅客共度中秋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