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钦州男子冒充铁路职工乘车被抓现行

2017-10-06 19:16:00来源:
  央广网南宁10月6日消息(通讯员 符振华)今年国庆、中秋两节假期重合,铁路客流持续增,如果不提前预定很容易买不到当天回家的车票。因此,一些人就打起了歪主意。10月3日,中秋前夕,广西钦州一名男子就因冒用他人证件乘车而被铁路警方查处。
  10月3日,钦州东站派出所民警在出站口执勤时,发现一名男子在出站时没有和其他旅客一样通过验票闸机出站,而是向一旁人工检票口的检票员出示“铁路职工工作证”试图出站,但当他看到旁边有民警在场后,却迅速转身过去,神情十分慌张。
  办案民警说:“我们在出站口执勤的时候 看到这名男旅客所持的工作证与其身份证上的信息不符合 我们就将其传唤回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调查”。
  经过询问民警得知,涉事男子叫张某,钦州人,从事电力技术行业,因今年中秋节正好和国庆假期重合,火车票源紧张,着急回家的他因买不到回家的动车票,心存侥幸的他就借用朋友的铁路职工工作证从南宁上车返回钦州家中过节。本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最终却还是在钦州东站出站时被执勤的铁路民警逮个正着。
  “原本我不知道用别人的工作证是违法的 经过民警教育后我认清了我的违法事实”,涉事男子张某说。
  经查,张某对其冒用他人铁路职工工作证和乘车证乘坐动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过程中。

 

编辑: 张垒
关键词:

钦州男子冒充铁路职工乘车被抓现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