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耄耋老人寒夜走失 北铁民警热心救助

2017-01-18 12:33:00来源:

民警热心救助走失老人  黄凯图摄
       央广网防城港1月18日消息(通讯员 王佳男 杜孟 胡宏)1月17日,一名八旬老人在防城港北站迷失方向,防城港北站派出所民警及时发现,展开救助,帮助老人在节前与家人团聚。
       17日晚22时许,北海铁路公安处防城港北站派出所值勤民警在出站口进行例行巡逻时发现,在站前广场的一棵大树下,一位老大爷在独自徘徊,神情焦躁,还不时地哭泣。由于近日来寒流突袭,阴雨不断,老人没有打伞,身上穿的两件单衣早已淋湿,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民警赶紧将老人扶至车站执勤室内打开空调供老人取暖并为老人换上了干爽的棉衣。
       民警给老人递上一杯热水,待老人精神稍缓后便与老人细心交谈,但老人口齿不清,民警无法辨别老人的说话内容。根据口音,民警判定老人是本地人,于是民警立即与附近各派出所联系,询问辖区内是否有老人走失的警情 ,并通过各种渠道将老人的照片及走失的消息进行扩散,便于老人的家人及时寻找。
       经过民警的一番努力,终于在晚上23时许, 通过救助站了解到,该名老人的基本情况与一名曾经在救助站接受救助并登记在册的老人十分相似。于是,民警立即将老人送至救助站,经耐心询问,民警得知这名老人姓陆,今年已80高寿。根据已掌握的线索,民警辗转联系到其家人,终于让高龄老人得以在春节前与家人团聚。
       警方提醒:春运期间,人员出行集中,车站客流量较大,旅客朋友们一定要细心照看自家老人,在老人外出时要做好陪护,避免走失。一旦不幸走失,切勿慌乱,及时向公安部门寻求帮助。
编辑: 黄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