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频道 > 新闻中心 > 社会法制

央广网

假保安撞上真警察 黄牛党假扮车站保安拉客被擒

2016-08-18 15:22:00 来源:

       央广网南宁8月18日信息(通讯员 张一凡)头戴大檐帽,身着灰色制服,手拿对讲机的“保安”大哥怎么坐到了铁路公安派出所的办案区?您可要擦亮眼睛,这可是个变装易容的“黄牛党”——假保安。

       昨日,南宁东站派出所民警姜艳松在巡逻至车站北广场时,发现一名保安正在对旅客群众纠缠,便亮明身份上前盘问。得知这名“假保安”姓陈,是帮周边小旅社拉客的,身上的保安制服是花三十元钱买来的。

假保安在询问笔录上签字确认

       据陈某交代,之前自己是骑电瓶车拉客,往往自己还没开口就被旅客回绝了。回想起自己曾经在某企业当过保安的经历,群众比较信任穿制服的人员,这才打起了假扮保安的歪主意。

       也正是因为这身制服,引起了铁路警方的注意。对此,南宁东站派出所开展了对此类拉客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清理了一批在车站周边非法拉客人员,确保暑运期间旅客平安和谐出行。

假保安发放的无证旅社卡片

       在此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群众,自觉抵制非法拉客人员,切勿入住无证经营的小旅馆,注意保障人身财产安全。如被非法拉客人员纠缠可寻求铁路警方帮助。

编辑:黄潇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