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2月22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实习生刘芷邑 通讯员莫少静)2月21日上午,南宁市民主路小学五象校区少先队红领巾志愿者和家长一行十几人组成“民间小河长”民主五象小分队,积极响应广西环保联合会的号召,共同参与了南宁市“民间小河长”活动。

  邕江一桥亭子码头少先队红领巾志愿者和家长们观察邕江环境,开展邕江清洁活动,并向江边的人们宣传“保护邕江环境,不随意丢弃垃圾”的环保理念。

  “我们会履行好作为‘民间小河长’的职责,把每一次爱护环境的小小举动汇集起来,一定可以拥有更美丽的邕江。”活动结束时,小分队成员孙浩哲和覃钊霆共同表达了他们对保护母亲河生态环境的坚定决心与良好愿望。


“民间小河长”小分队在邕江畔清理垃圾 (央广网发 南宁市民主路小学五象校区供图)


大小志愿者共同行动起来捡拾垃圾(央广网发 南宁市民主路小学五象校区供图)


“民间小河长”小分队和家长志愿者们合影留念(央广网发 南宁市民主路小学五象校区供图)


“民间小河长”小分队宣传“保护水环境,不乱扔垃圾”(央广网发 南宁市民主路小学五象校区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