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月20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实习生刘芷邑 通讯员吴宇)为进一步规范出版物经营活动,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1月14日下午,防城港市文化市场综合行动执法支队和港口区新闻出版局联合组织开展了出版物发行、零售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组先后来到港口区白沙万街道渔峰路的新大新购物广场和超市,对商场内出版物经营场所的图书进货渠道、进销票据保存等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其经营证照是否齐全,经营活动和进货渠道是否合法,票据是否按条例规定保存,以及是否有销售非法出版物的违规行为。 
联合检查组到辖区超市商场,就出版物经营场所的图书销售等情况开展检查 摄影 吴宇
  检查组对在柜台出售的出版物进行了仔细翻阅检查,严厉打击销售非法书报杂志,盗版教材教辅,盗版工具书、畅销书等违法、违规的经营行为,确保商场内出售的出版物健康、合法。
  同时,检查组还加强与经营业主的沟通和交流,指出他们经营销售中的不合规行为,并向他们宣传了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企业经营业主依法依规生产经营,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问题立即现场办公,要求企业立行立改。
  下一步,防城港市、区两级将进一步加强联动,强化执法力度和频次,提升新闻出版行业监管水平,推动新闻出版行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