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9月11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张垒)8月28日,广西中医药管理局与广西农村信用联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共同培育中医药产业新业态,统筹推进广西中医药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事业。

  广西中医药管理局与广西农村信用联社共同商定,将把中医药纳入金融重点支持范围,创新融资模式,通过投、贷、债、租、证等多种形式支持中医药发展。
  广西农村信用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罗军介绍,农信社具有扎根农村、资金实力雄厚、点多线长面广、结算服务便捷等优势,将为区内中医药企业等经营主体发展提供资金、结算等方面的优质服务。根据协议,在合作期内,广西农信社将对广西中医药产业提供不低于100亿元的信贷支持,同时会共同培育中医药产业新业态,借助金融的力量,为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赋能,携手推动广西中医药产业与金融业融合发展。
  据了解,在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下,广西中医药管理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立足广西工作实际,发挥好中医药“五种资源”的优势和作用,在中医药深度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医壮瑶医服务体系建设和“中医药+健康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实效。
  广西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姚春表示,双方要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在金融助力中药品牌培育、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发力,推动中药质量提升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农民增收以及推进健康广西建设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