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83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许大为 通讯员李伊)据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预计83日夜间在浙江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登陆。受台风影响,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启动防御台风、防洪应急响应,组织干部职工坚守岗位,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据了解,83日,南宁局集团公司管内中南部、西南部等路段预计有强降雨及阵风天气,局部有大到暴雨、大暴雨或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路段有分散性强降雨。受“黑格比”影响,83日南宁至宁波G2344次、宁波至南宁G2343次、84日宁波至南宁G2343次停运。

  目前,南宁局集团公司安排专人24小时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及时对强降雨和可能发生灾害的区段进行预警。同时,加强对铁路沿线风雨棚、广告牌、危树、围墙等防风薄弱处所的检查、加固,加强对防洪重点处所的巡查、看守。铁路部门提示,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车站大屏幕、广播公告等方式,及时掌握列车运行情况,合理安排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