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3月26日消息(记者 刘发丁)24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费志荣,在防城港市市长班忠柏陪同下,深入宁波科元控股集团所属广西长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就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稳增长目标等进行调研并给予指导,勉励企业将产品做强做优做大。

      

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到长科公司调研
  
  费志荣副主席认真听取了企业主要负责人介绍后表示,广西长科公司对促进当地产业转型升级、带动科技创新、助力经济快速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对广西长科公司狠抓疫情防控、措施扎实有效、确保防控安全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和困难,抓生产、促增长、稳就业的举措表示赞赏,并勉励企业尽快达产达标,将产品做强做大。
  随后,费志荣副主席到达产品包装线及装置现场,深入生产一线进行考察。在了解到企业已掌握透明ABS生产技术,填补国内产业空白并打破国外垄断时,费志荣副主席要求企业牢固树立“以科技为动力,以质量求生存”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企业“361”规划。
  在得知企业发展急需液体危险化学品码头时,费志荣副主席要求陪同调研的防城港市政府领导尽快协调解决液体化学品码头建设的问题,降低企业的运输成本,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同时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在企业融资等各方面提供协助,使企业尽快做大做强,为当地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企业主要负责人对费志荣副主席到企业调研指导表示感谢,详细汇报了科元控股集团概况和广西长科公司生产经营现状、产品结构特点、远景目标及规划等。
  科元控股集团“353”战略目标,即“3年时间实现500亿产值,三个全球领先”:宁波科元精化碳氢溶剂和清洗剂实现量产80万吨规模,产能全球领先;宁波长鸿高科作为拟上市公司所生产的热塑性弹性体(苯乙烯类)实现量产50万吨全球领先;广西长科新材料透明型ABS实现10万吨、本体ABS实现量产60万吨,全球领先。二是广西长科“361” 规划(即从2021年开始,用三年时间完成60万吨/年ABS,年产值100亿)。三是10万吨/年ABS二期建设、新增50万吨/年ABS项目准备进度情况,并对疫情防控期间当地政府帮助企业协调产品运输、保障防疫物资到位表示感谢。
  

 

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到长科公司调研

  

  班忠柏市长希望科元控股集团进一步发挥带动效应,并就广西长科公司的今后发展,促进公司相关产品在当地形成产业链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黄植建、副市长张海陪同调研,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防城港市政府秘书长林春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黄如光等参加调研。广西长科公司总经理曾勇、副总经理吴卫良陪同并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