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玉林12月30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通讯员 梁宇)走进玉林市福绵区福绵镇的福安小区,可以看到一幢幢新楼房,一条条整洁的街道,新搬进来的易地搬迁贫困户一张张笑脸洋溢着快乐和幸福,展现着易地扶贫搬迁户们的新生活、新变化。

  为让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福绵区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依托有资质的人力资源公司,进一步摸清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就业情况、就业意愿、劳动能力、培训等情况,及时将收集到的人员信息录入或更新到广西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平台。对有培训意愿的劳动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通过职业岗位推荐,帮助劳动力实现就业。同时,与每户搬迁户都签订了后续产业发展和就业创业扶持协议。

  此外,该区加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及社区融入等后续管理工作。完善10个易地搬迁安置点配套设施,完成9个安置点充电桩安装;通过在贫困户中选拔招聘,聘用21名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分配到各易地搬迁安置点上班。

  今年以来,该区组织了多场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班和招聘会。目前,该区易地扶贫搬迁户实现就业人数为1540人,每户均就业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