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213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许大为)1213日,广西特产行销全国-2019贵港市富硒农产品展销活动在深圳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宣传贵港市特色农业等资源禀赋优势,推动贵港富硒农特优产品行销区外,做大做强富硒农业品牌,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中国硒港”。

  据了解,贵港拥有得天独厚的富硒产业发展资源优势,据有关权威部门检测,贵港市77.05%的土壤为富硒土壤,是目前我国富硒土壤含量较高、最连片、最具有开发富硒农产品的优质地区之一,因此贵港又被称为“中国硒港”

  近年来,贵港市高度重视富硒产业发展和产品品牌培育工作,坚持把发展富硒产业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中国富硒农产品之都”行动,推行标准化、规模化富硒生产技术,推动富硒产业集群发展。截止目前,贵港已建立28个富硒土壤资源保护区和121个富硒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68个产品通过自治区富硒农产品认证;26个产品获中国名优(特色)硒产品称号。

  此次活动,贵港市共组织了30家富硒农产品企业参展。在展销会上,深圳、广州等地的企业与贵港相关农产品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签约金额约4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