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池10月23日消息(记者 刘发丁 张垒 通讯员 李春月)削皮、果皮分离、挑拣……在广西凤山正通农业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百香果加工厂里,各位员工正有条不紊地工作。
       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是凤山县首家百香果产业加工基地,公司普通员工60人,其中贫困人口26人。在普通员工之外采用季节工、临时工的形式有效转移剩余农村劳动力,带动300多人转移就业 其中贫困人口为100多人。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凤山县委、县政府因地制宜,把百香果产业发展作为全县发展“十大百万”产业的重要产业来抓。19年全县新增种植面积一千多亩,总面积达1.3万亩,预计年总产值1.8万吨以上,产值预计1亿元,涉及全县9个乡(镇)95个行政村(社区),覆盖46个贫困村,涉及贫困人口两千多人。
       为抓好百香果产业的发展,凤山县采取了多项措施。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开展2019年脱贫攻坚特色产业富民实施意见》,给予种植百香果的贫困户1000元/亩的奖励,鼓励广大贫困户自主创业,提高经济收入,助推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