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环江10月17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张垒 通讯员 李春月)在全国第六个扶贫日到来之际,10月16日晚,河池市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举行2019年“记初心决胜贫困,担使命圆梦小康”扶贫日文艺晚会,通过艺术的力量进一步鼓舞士气,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晚会上,《同心齐鼓响太平》、《扶贫欢歌飞山寨》、《我们奔跑在小康路上》、《十颂党恩》、《撸起袖子加油干》等节目精彩地再现了广大干部奋战在扶贫一线的风采,展示了脱贫攻坚的喜人成果,表达了脱贫群众的喜悦和感恩之情,也展现了广大干部群众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
       据了解,河池集老、少、山、穷、库于一体,是广西乃至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是广西贫困人口最多、贫困面最广、贫困程度最深的设区市之一。
       在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的1400多个日夜里,河池集全市之智、举全市之力,精锐尽出、亮剑扶贫,制订了到村、到户、到人的帮扶计划,4.58万名干部与17.6万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选派4190名年富力强、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第一书记、分队长、工作队员驻村开展工作。
       河池市上下齐心合力啃下一个又一个的“硬骨头”,攻克一个又一个的“贫困堡垒”,2016年以来,实现全市48.68万人脱贫,378个贫困村出列,17.6万人搬出大山;金城江区、南丹县和天峨县实现整县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由20.16%下降到8.22%,下降11.94个百分点,为2020年与全国、全区一道同步全面建成小康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