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战略对话在南宁举行

2019-09-23 18: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923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许大为)23日,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中国)战略对话会在广西南宁举行。以此进一步汇聚国内外专家的智慧和力量,推动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中国)高质量建设,让各方共享医学开放合作共赢成果。

  在今天的活动中,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表示,广西愿意携手上海合作组织、东盟等国家、地区和组织,加强医疗卫生领域等方面合作,推动交流合作走深走实。他表示,广西将举全区之力支持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希望上合组织等各相关国家积极参与。同时,也希望各国卫生健康部门领导和专家学者积极出谋划策,促进各国医学创新成果在试验区交流共享,打造跨国地方人文合作新亮点。同时,以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建设为契机,推动各国医学健康领域蓬勃发展。

  活动中, 相关专家学者围绕围绕“共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推动上合—东盟医学开放发展”、“促进亚洲传统医学交流合作”三个主题进行了战略对话。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相关话题,对建设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积极建言献策。

  老挝卫生部副部长普同.孟巴表示,希望通过医学试验区的国际医学交流平台,让老挝更多地学习借鉴中国全民医保体系建设等成功经验,助推老挝全民优质健康计划的顺利实施。马来西亚卫生部管理服务部主任田明发表示,要通过项目化运作,务实推进各国医学人文交流和开放创新,为各国消费者提供优质低价的医疗服务。

  上合组织有关国家、东盟国家以及国内卫生健康领域专家,广西区内外部分医疗机构负责人、医药医疗器械企业代表等出席了这次战略对话会。

  

编辑: 许大为

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战略对话在南宁举行

23日,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中国)战略对话会在广西南宁举行。以此进一步汇聚国内外专家的智慧和力量,推动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中国)高质量建设,让各方共享医学开放合作共赢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