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防城港市冷链经济推介会南宁举办

2019-09-22 20: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922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许大为)22日,防城港冷链经济推介会暨第四届中越跨境经济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活动中,防港城向与会的国内外企业代表推介了防城港投资兴业的潜力和优势。

  防城港市委书记李延强在推介会上表示,防城港是中国唯一与东盟海陆相连的门户城市,连接着中国与东盟两个广阔市场,既是中国西南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大通道,也是东盟国家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海陆通道。作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开放合作的前沿,国家给予了防城港市诸多政策支持,先后获批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沿边金融改革试验区、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国家边境旅游试验区等多个国家级政策平台。防城港正充分利用这些政策平台,抢抓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快建设和支持防城港建设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的历史机遇,努力把防城港打造成为“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门户城市和重要节点城市。

  据介绍,目前防城港海陆双通的优势助推冷链经济已经取得良好发展势头,开行至北京、济南、上海、重庆、沈阳的铁路冷链专列,与越南广宁省工贸厅签署冷链物流合作框架协议。防城港铁路冷链物流已成为全国各地发展铁路冷链物流重要示范标杆。今年,防城港专门出台文件,对发展冷链经济的项目用地、金融信贷、养殖捕捞、落地加工及开行航线和班列等方面进行重点扶持。国家相关部门也对防城港发展冷链物流给予了大力支持。随着中国与东盟国家间经贸、人文往来日益密切,防城港迎来了推动中越跨境经济合作的“黄金期”。

  防城港拥有年吞吐量超亿吨的西部第一大港和5国家个一类口岸、5个边民互市贸易区(点),高速公路、铁路“通边达海”,中国东兴-越南芒街互市便民临时浮桥、中越北仑河二桥陆续建成通车,连通东盟国家“最后一公里”的防城至东兴高铁开工建设。目前,防城港正全力推动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加快推动中越东兴——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防城边境经济合作区以及海峡两岸产业园等园区建设,加快发展跨境贸易、跨境旅游、跨境加工、跨境金融、跨境电商、跨境物流等六大跨境产业。

  据了解,在正在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防城港市与来自越南、意大利、古巴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北京、上海、河北、福建、山东、浙江、湖南等省市知名企业(商协会)共签约31个合作项目,项目涵盖医药、汽车等现代物流,以及海产品、农业等冷链经济项目,跨境合作、旅游健康、数字经济等行业领域。

  

编辑: 许大为

防城港市冷链经济推介会南宁举办

22日,防城港冷链经济推介会暨第四届中越跨境经济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活动中,防港城向与会的国内外企业代表推介了防城港投资兴业的潜力和优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