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七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在南宁举行

2019-09-21 17: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9月20日消息(记者许大为)20日,第七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在广西南宁举行,本届大会主题为“深化创新合作、携手共同发展”。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在参加大会时表示,中国—东盟区域科技创新合作孕育着巨大的潜力,中国愿与东盟国家进一步深化科技创新合作。
       徐南平表示,中国将大力拓展科技人文交流,助力培养科技人才。中国愿进一步扩大交流渠道,进一步深入实施“国际杰青计划”、举办各类科技培训班、互派科学家访问团组等主题活动,欢迎更多东盟国家青年科学家来中国开展研究工作。通过构建多层次科技人文交流体系,深化彼此传统友谊,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中国将积极加强科技政策的沟通,实现发展战略对接。中国愿继续推动中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东盟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的对接,互为补充、相互促进。利用中国—东盟科技合作联委会等双多边合作渠道与平台,建设平等、开放、合作、共享的区域合作体系。深化与东盟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以科技创新合作为引领,助力构建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
       中国将继续打造创新合作平台,谋求共同发展的环境。结合东盟国家本地化科技需求,继续共建一批特色鲜明的国家级联合实验室;分享中国的发展经验,与东盟国家合作伙伴探讨开展科技园区合作;进一步完善覆盖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技术转移网络,促进先进适用技术在东盟国家的示范应用和推广,积极打造连接产学研全面合作的桥梁,为经济产业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在中国—东盟科技伙伴关系和双边科技合作机制框架下,已支持了超过1000个合作项目,服务双方产业和社会民生。中国与东盟通过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科技人员交流成效显著,科技界建立了紧密的友谊关系;积极共建联合实验室,搭建了多层次科研合作平台;加快推进国际技术转移,构建了技术转移网络;探索科技园区的合作模式,带动了产业合作升级。
       徐南平表示,中国将进一步扩大科技对外开放,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与东盟各国进一步对接创新发展战略,共同实施“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和中国—东盟科技伙伴计划,推动区域创新合作迈上新台阶,建设更为紧密、更加繁荣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编辑: 张垒

第七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在南宁举行

20日,第七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在广西南宁举行,本届大会主题为“深化创新合作、携手共同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