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开幕

2019-09-16 10: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9月16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通讯员陆美妮) 由南宁市人民政府、广西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中国-东盟中心指导,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宁市外事办公室承办的2019年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12日晚在南宁人民会堂举行开幕式。
       开幕大戏是成都市川剧研究院的《尘埃落定》,根据著名作家阿来获茅盾文学奖的同名长篇小说改编。该剧以麦其土司家傻瓜儿子的独特视角,讲述土司制度走向灭亡的历史必然,呈现共产党进入四川藏区后,藏区人民翻身得解放的历史进程。
       该剧故事精彩,跌宕起伏,展现了浓郁民族风情的神秘、浪漫、传奇,被誉为传承中国戏曲的成功范例。该剧先后荣获国家和省级多项奖项,曾作为“文华奖”参评剧目参加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演出,并于2015年、2017年、2018年三度入选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今年戏剧周开幕式设立了戏剧周主题国,印度尼西亚为今年的主题国。开幕式上印度尼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领事及自治区文旅厅领导致辞,东盟各国使领馆代表和自治区、南宁市领导上台共同启动开幕,旨在增强东盟各国对戏剧周的参与感和责任感,共同办好戏剧周,深化友谊交流和合作。
       9月12日—18日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期间,来自中国、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等国的19个优秀院团将开展23场演出,共举办26场活动,让广大南宁市民共享艺术盛宴。
编辑: 张垒

2019年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开幕

由南宁市人民政府、广西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中国-东盟中心指导,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宁市外事办公室承办的2019年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12日晚在南宁人民会堂举行开幕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