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专项行动查缴8吨象牙 穿山甲、虎皮等一批

2019-08-21 16:32:00来源:
  央广网南宁8月21日消息(记者 刘发丁 张垒)2019年5月底,广西组织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打击整治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专项工作。两个多月以来,公安机关共查办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等刑事案件78起,仅查获涉案跨境走私象牙就多达8.825吨。

  除象牙及制品外,还查获活体穿山甲70只、犀牛角制品10.1千克、海龙干93.1千克、大壁虎1369只、龟类450只、红木65.62吨、砗磲制品6.27千克及其他濒危物种一大批,总案值18.5亿元。

  广西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跃介绍,在加强边境一线封堵查缉的同时,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还对利用网络平台及通过快递、物流等贩卖、运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违法犯罪活动进行重点打击。而农贸市场、花鸟市场、古玩市场等也是重点巡查整治场所。

  李跃表示,将深化中越边境公安机关警务执法合作,与越方联合开展贯穿全年的打击濒危物种走私跨境联合专项行动。同时,加强与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自然资源保护协会、世界海关组织亚太地区情报联络中心等国际非政府组织的沟通交流,实行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拓宽情报来源,并联合开展实地调研,以掌握濒危物种态势变化,为有效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走私提供精准指引。

 

编辑: 张垒

广西专项行动查缴8吨象牙 穿山甲、虎皮等一批

两个多月以来,公安机关共查办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等刑事案件78起,仅查获涉案跨境走私象牙就多达8.825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