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广西体育惠民工程取得实效

2019-07-18 19:13:00来源:
  央广网南宁7月18日消息(记者 刘发丁 通讯员 陆美妮)广西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大力实施健康广西体育惠民工程,取得实效,广西全民健身工作再上新台阶。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介绍说,自治区党委、政府,多次下发文件,指导全区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
  自治区体育局多方努力,完善健身设施,提供群众健身条件,增强群众获得感。2016年以来,共筹措了8.5061亿元,用于支持健身场地和健身设施的建设,完善了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
  此外,2016 至2019年,自治区体育局累计申请到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共3.3635亿元,大力推进体育场馆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逐步解决群众“健身去哪儿”的难题。
  自治区体育局还大力开展健身赛事和活动,激发群众健身动力。2016年以来,广西先后举办了“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等国际赛事,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观看精彩赛事。自治区体育局同时通过不断打造广西体育节、广西万村篮球赛、广西城乡万人气排球赛等广西本土赛事和活动,激发群众健身的成就感。
  卢意文表示,自治区体育局今后将继续实施健康广西体育惠民工程,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健身需求,为建设体育强区做贡献。

 

编辑: 张垒

健康广西体育惠民工程取得实效

广西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大力实施健康广西体育惠民工程,取得实效,广西全民健身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