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扶贫“扶志” 广西邀40贫困生走出山长见识

2019-07-17 16:50:00来源:
  央广网南宁7月17日消息(记者 刘发丁 通讯员 陆美妮) 7月17日,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大德村、潘里村、良陇村共40名8至16岁的贫困学生,免费体验乘坐动车来邕,走进南宁动车所、南宁东站、广西科技馆等地参观。
  当天12时05分,D8491次列车平稳地停靠在南宁东站16号站台。首次乘坐动车走出大山的40名来孩子陆续走出车厢,他们将在南宁参加 由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与融水县委县政府联合组织的“乘高铁看发展,立大志圆梦想”扶贫主题活动,为期2天。
  站台上,40名孩子排好队在动车前合影留念。他们显得有些紧张但又兴奋好奇。“这是我第一次乘坐动车,感觉挺快的,也挺舒服。以后还想多坐几次……”来自良陇村16岁的贾俊杰说道。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孩子们还将参观广西科技馆、南宁动车所、南宁东站以及南宁标志性建筑等地。通过参观学习,开拓眼界、增长见识,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广西和铁路建设发展的成就。
  已经在良陇村驻点一年半时间的“第一书记”廖景学,对村里的变化颇有感触。“按照扶贫工作计划,明年良陇村就要脱贫了。现在村里的基础设施越来越好,但在人文交流,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很多工作还需要加强。这次我带了20个孩子出来,他们都是第一次乘坐动车,第一次走出大苗山。他们渴望看到外面的世界。”
  南宁局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阎斌介绍,早在去年10月12日扶贫日当天,该公司已组织融水县42名留守儿童乘坐动车,参观桂林北站、桂林动车所。
  据悉,从2016年开始,南宁局集团公司与融水县大德、潘里、良陇3个村屯结 “对子”,在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活服务等方面予以帮扶。 

 

编辑: 张垒

扶贫“扶志” 广西邀40贫困生走出山长见识

,40名孩子排好队在动车前合影留念。他们显得有些紧张但又兴奋好奇。“这是我第一次乘坐动车,感觉挺快的,也挺舒服。以后还想多坐几次……”来自良陇村16岁的贾俊杰说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