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行广西分行各项贷款投放创历史新高

2019-07-11 17:19:00来源:

  央广网南宁7月10日消息(记者 刘发丁 通讯员 陆美妮)2019年上半年,农行广西分行新增本外币各项贷款272亿元,创农行广西分行1979年恢复设立以来历史同期新高,增量在可比同业位列第1位。


图片由 记者 刘发丁 拍摄

  今天上午,农行广西分行召开媒体通气会,农行广西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胡涌等向媒体介绍了相关情况。

  今年以来,农行广西分行加大对广西区内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重点领域和健康幸福产业的支持力度,促进了实体经济发展。

  2015年,中国农业银行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订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耕耘建设美丽广西”合作备忘录》。自签订备忘录以来,累计投放贷款4335亿元,超出备忘录合作意向额度1800多亿元,其中2019年上半年累计投放贷款665亿元。

  胡涌表示,面向“三农”是党中央赋予农业银行的历史使命,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农业银行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农行广西分行大力支持乡村振兴建设、深入推进金融精准扶贫、深入开展“互联网+”服务,在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同时,农行广西分行不断深化改革,强化创新,倾力提供多样化服务,通过 “互联网+金融”助推“数字广西”建设,大力推进网点智能化、轻型化改造,积极助力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创新强化一体化的金融服务模式,全方位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多样化金融需求。

  农行相关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为推动民营、小微企业的发展,农行广西分行通过加大普惠贷款投放力度、提高小微企业服务效率、实施小微企业减费让利等措施,进一步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截至2019年6月末,农行广西分行服务民营企业客户数超过10万户;民营企业贷款比年初增加32亿元,贷款客户比年初增加1185户;上半年累计新发放民营企业贷款72亿元,新发放民营企业客户1443户。

  农行广西分行主动服务广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三农”和民生建设,持续努力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各项贷款投放创历史新高,金融服务质效不断提升。

   

编辑: 张垒

农行广西分行各项贷款投放创历史新高

2019年上半年,农行广西分行新增本外币各项贷款272亿元,创农行广西分行1979年恢复设立以来历史同期新高,增量在可比同业位列第1位。

关闭